[问题详情]
NO.1543:[圣经问题]怎样叫悔改「1/23/2012 4:13:40 PM」 [ QQ:2603870012 邮箱:2603870012@qq.com 个人网站:qq ] 留言
Female
樱花雨~~
怎样叫悔改

[站长] 回复:
你好,请原谅耽搁这么才回答你的问题。
悔改是指一个人归向自己的内心,检查和反省自己在思想及行为上的过失,并能出于爱而愧疚自己对他人造成的不良甚至伤害行为,下定决心再不去重复这些伤害行为。
悔改是一种面对良心而应有的悔过的状态和行动。
但是要想这个内心反思悔及罪行为有真实的意义,人必须首先认识自己和认识天主。如果人对自己的定位只以文化习俗为标准来判断对与否,人就很难真正地知道自己应该悔改什么。虽然每一个文化框架中对人的人性和良心都有所约束,但是人如果能够从认识天主来开始界定自己的定义,那么人要悔过的标准也就更加符合人性。
第一:人是天主所造,人被造是为与天主分享生命,光荣天主,如果人对自己的这个使命和目的没有认知,那么人就处在与生命隔绝的状态。在圣经中,罪最开始并非指人的伦理行为,而是指对天主的不恭敬,或者亵渎。
第二:人有权力并被给予能力去追求幸福,这是每一个人内心的热望。但是人却并不知道如何能真正地去获得幸福,所以人做各样不符合人性的事情,并过分夸大自身的能力和只以自己为利益的核心,这些都使人处于罪和需要悔改的状态下,因为人性的最终实现之路必将以为他人谋求利益为起点和终点,而自己的幸福也在其中得以品尝。这是天主子耶稣基督所走过的路,也是基督徒被召唤要去实现的路,因而当我们基督徒说到悔改,那就意味着我们要检查自己是否相似于耶稣所言所行,如果没有,就需要去反省,检查自己的懒惰或者松解,然后请天主给予力量和恩典,能够效法耶稣的道路,在每日的生活实践中,走耶稣的爱和奉献之路。
总结以上回答:悔改是一个朝向内心回归的旅程,作为基督徒,这个内心的核心和标准就是耶稣基督的道路和生命,在他的反照下,我们就知道自己第一是否敬爱天主在一切事之上;第二是否友爱家人兄弟姐妹及邻里,是否按照耶稣基督的爱人标准去生活。如果没有,就需要改正、提高,宽恕和原谅自己和他人,再重新开始。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