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NO.1668:[圣经问题]尼苛德摩是耶稣的门徒吗?「3/19/2015 7:55:06 PM」 [ ] 留言
Male
芊沁
若望福音中的法利赛领袖尼苛德摩后来成为耶稣的门徒吗?

[站长] 回复:
法利赛人的领袖尼苛德摩后来成为耶稣的门徒:

1)根据若3章记载,他在一个深夜去请教耶稣,经文曾两次交代他是当时以色列人的导师和领袖(若3:1和若3:10)。耶稣跟他谈论“从天上而重生”的问题,应该是他的第一次基督慕道课程,此次和耶稣的对话使尼苛德摩重新认识犹太信仰及天主的救恩计划。

2)在耶稣公开宣讲天国福音期间,尼苛德摩还曾经为保护耶稣而与司祭长及法利赛人辩论(若7:50-51),后来尼苛德摩成为耶稣的门徒和跟随者(若12:42)。

3)在耶稣被杀害后,若19:39提到尼苛德摩“带着百斤没药和沉香调和的香油,他们领了耶稣的身体后,用殓布加上香油裹好,这些都是犹太人丧葬的习俗。”这样做在当时应该是很危险的,因为法利赛人会把皈依了基督的犹太人赶出会堂,而尼苛德摩不仅仅是一个犹太人,他还是犹太法利赛人的领袖,所以如此做会危及生命。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