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NO.1670:[圣经问题]善与恶的问题「5/20/2015 4:53:30 PM」 [ 邮箱:shixin00101@163.com ] 留言
Male
胖溪羊
圣经马太福音13:29 主人说、不必、恐怕薅稗子、连麦子也拔出来。
13:30 容这两样一齐长、等着收割.当收割的时候、我要对收割的人说、先将稗子薅出来、捆成捆、留着烧.惟有麦子、要收在仓里。
那么,为了不伤麦子就不能薅掉稗子?为了不伤神的品行就要暂时存留某些坏的习惯?等到收割之时,除掉坏习惯,让神的品行发扬广大?

[站长] 回复:
天主是全善的,作为天主的受造物,人本性也是善的,因为是天主所造,天主看了觉得好(创1:1-31)。但是人在回应天主之爱的时候,出现了反叛和自大,因而失落了与天主共融的和谐关系,人在行动上产生了恶的结果,出现了罪。罪就是与天主的隔绝。耶稣基督的到来就是为我们修复失落的恩宠,重新搭起与神的和谐亲密关系,获得永恒的生命。
耶稣基督降生、受难、复活、升天,到他再度来临,神学上称这个时期为“末世时期”。这期间教会在圣三带领下,不断继续基督在世界上的救恩工作,用基督般无私的爱净化人世。这个时期的世界是一个善与恶交织的境况,善和恶暂时还不能完全分开。在恶势力有时候占上风的历史进程中,天主的力量一直没有减弱,而是用牺牲和隐忍来抗议,并期盼天主的正义。当基督再来时,最后的胜利是属于天主的。耶稣基督已经在历史上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这个胜利最后还将属于天主。新约默示录就讲述了这个景象。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