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NO.1578:[圣经问题]曾经年少不懂事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如今很懊悔怎么办?「6/16/2012 11:41:06 PM」 [ 邮箱:lv6626660@126.com ] 留言
Female
meilin
此为保密留言,仅管理员和留言者可以浏览。

[站长] 回复:
您好,主内的姐妹,谢谢您的信任。对于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们只要按照圣经精神去看待就可以了。什么是圣经精神呢,就是从其中叙述的故事里看见我们自己真实的面目和犯下的错误,并能立志不去再犯,而留下成长的脚印。比如我们读到加因和亚伯尔之间的争斗,就明白了“嫉妒而带来仇恨”是我们人性中的部分,这个嫉妒的天性也在我们身上,需要首先意识到,然后再去克服;再比如看到大卫为了自己的私欲而设计害死了巴特舍巴的原配丈夫,看到这个叙述,我们可以联想到自己身上,知道我们也是如此贪婪,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就能在遇到陷阱和诱惑时,保持清醒和自律的态度。我就不一一举例了,这个圣经精神可以帮助我们从天主子女的角度来认识自己,认识我们人都是软弱的,非常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也容易受到自身成长过程的限制,而做出让我们自己都难以相信的糟糕的事情,但是这不可怕,最主要的是能够认识在那些糟糕事件中自己的真实面目,然后从那里出来,在祈祷和与天主的关系中增强自己“不做错事”的能力,这种自律不光是来自强大的外在压力或者内心谴责,而是来自你对天主所创造的“那个你”异常的珍惜,来自对天主的敬畏和热爱,这种自律会帮助我们在当下和未来的生活中保持优雅,真诚,纯正和智慧的姿态,这也许就是您说的需要采取的一种生活态度吧,愿天主祝福您。
建议您每天看一小段圣经,并做默想。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