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NO.1569:[圣经问题]圣神降临节又叫什么节「3/6/2012 4:50:19 PM」 [ QQ:543054135 ] 留言
Female
扬名四海
您好 我不知道圣神降临节又叫什么节 在哪章哪节  谢谢

[站长] 回复:
您好,因为圣神降临节是在犹太人的五旬节这一天发生的,因而也可以被看做是基督徒的“五旬节”。五旬节是犹太历史中最重要的节庆之一。它原先是农业节庆,也称为“收割节”或“七七节”,其日期是从“初熟节”后开始算起的第50天,后来这个节日演变成对梅瑟在西乃山接受天主十诫的庆典。所以每到这节期,就如逾越节一样,许多犹太人从居住的地中海沿岸的国家出发,去耶路撒冷朝圣。当时说希腊语的犹太人将这个节日翻译成希腊语时,使用了Pentecostés这个词, 意思是 “第50日”,因而这个节日也称为“Pentecosés”节。

   “正是在犹太逾越节期,在纪念天主解放做奴隶的子民并带他们出埃及时,耶稣以他的死和复活为世人超脱了死亡,解除了罪恶。也正是在庆祝从西乃山得律法恩赐的那一天,即在庆祝天主与他子民订立盟约的那一天,天主将圣神赐给了新以色列--教会。”
   
    你可以在宗2:1-40的经文和注释中了解这段伟大事件的记载,这一天是基督教会的诞生日,是救恩史上圣三共同工作的新篇章,最早的关于基督徒庆祝圣神降临节的记载,可见于四世纪西班牙修女以塞利亚写的《朝圣记》里。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