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NO.1475:[圣经问题]神为何要创造万物「7/9/2010 3:39:38 PM」 [ QQ:437261568 邮箱:23331088.happy@163.com ] 留言
Female
幸运
       好多时候我问传道人神为何要创造世间上的一切万物呢他们都回说因为神爱世人所以神要创造人来掌管牲畜 ,而我不明就是创造了这一切好像都在犯罪,人类都不懂珍惜神所创造的,我想这一切神一早就知道,但为何还要创造一切呢?

[站长] 回复:
神确实因着爱而创造了世间一切。“诸天陈诉天主的荣耀,苍穹宣扬他手中的杰作。”天主在自己的爱子——圣言内创造了天地万物和人间生灵, 包括我们人类,为了让我们和天主共享他的生命(咏104,罗1:20等)。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造了我们,也为了让我们借着人世正义和圣善的生活,来彰显天主的美善。天人之间、大自然和人之间原本都处在和谐美满的状态中,但是人类因着自大和自私,并没有按照天主的旨意去做,而是选择了违背天主,人制造了罪恶和残杀,人带来了自身和大自然之间的冲突,如此的结果就是死亡。这虽然和神造人类的初衷大相径庭,但是神并没有因为人类的背叛而放弃对人类的爱,反而将自己的独生儿子派遣来到我们中间,他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让所有凡是接受耶稣基督为天主子和救主的人,都能获得永生。天主对人类的爱没有因着人类的背叛和不忠而改变,可见天主的爱和人的爱有着本质的区别,人的爱一般都是建立在“你爱我,我就爱你”的基础上,所以无法理解神“不论你爱不爱我,我都爱你”的爱情原则。这也是作为基督徒需要慢慢从基督身上学习的内容。“没有比为朋友牺牲性命更大的爱了”(若15:13),我们需要向基督学习这种放弃自己,为了他人利益而去奉献的精神。天主的爱是我们所向往却无法理解的,但是事实上这就是天主的爱情:远在我们还是罪人的时候,他已经为了我们的得救,而牺牲了自己最宝贵的儿子(罗5:8)。天主爱人类,爱到超出我们的想象,天主希望我们分享他的生命和美善。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