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NO.1472:[圣经问题]为什么天国最小的比约翰大?而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能「6/17/2010 9:35:13 AM」 [ QQ:1103957662 邮箱:wqq0801@126.com 个人网站:http/1103957662qq.com ] 留言
Female
天路客
为什么天国最小的比约翰大?而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能大过约翰的?

[站长] 回复:
在玛窦福音11:11中,耶稣这样说:“我诚恳地告诉你们,在人间,没有哪一位比若翰更大的,但在天国里最微小的也比他大。”
耶稣这样说的原因,因为以下几点:
1)凡是妇女所生的也就是指世间所有人里面,(这是翻译风格不同所带来的困惑)没有人大过若翰,这是因为若翰是宣告默西亚到来的先锋和直接见证人。在旧约的时代,已经有很多先知预言了救主默西亚的到来,像依撒意亚、耶肋米亚、米该亚等,到了新约的时代,若翰用自己的呼喊召唤人们的悔改,为天主子耶稣基督的到来预备了道路,所以玛窦福音和马尔谷福音都在福音的开头就记载了洗者若翰的预备工作。特别是马尔谷福音,在福音的开始就极其清楚地交代了洗者若翰的工作和作用:“在我之后,要来一位比我更强的。”若翰还给耶稣洗礼,借着这个仪式,耶稣得到了圣神的充满和祝福,从此开始了他的公开传教工作。所以说若翰在天主启示历史上的位置是很独特的,大于旧约里的任何一位先知。
2)但是那些接受了耶稣基督为天主救主的人,进入了天主的国,看见了天主降生于世后,天主恩宠的新时代,这些人都是分享复活基督生命的“小孩子们”,也就是我们教会内的每一位兄弟姐妹,我们借着在基督内的恩宠所得到的救赎,不是我们自己所能赢得的,纯粹出于天主的仁慈和慷慨,认识和接受了耶稣基督的人,比那位给耶稣开路的若翰还要幸运,因为我们真实和亲自分享了天主子耶稣基督在战胜了死亡后充沛永恒的生命,我们还盼望着将来与基督共享复活后的永生。
福音中耶稣的这句话来主要是从救恩史的不同阶段来谈的。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