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NO.1460:[圣经问题]请问这句话如何解释?「12/27/2009 3:57:50 PM」 [ ] 留言
Male
微微
路加福音6:26 “当大家都夸奖你们的时候,你们要倒霉了,因为他们的祖先就是这样对待那些假先知的。”

姓名:徐辑忠

地址:山东省新泰市羊流镇徐沙村

邮政编码:271208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站长] 回复:
你好,您所提出的问题,现回答如下,欢迎你多提圣经问题。
先知是天主的代言人,是替天主在人群中传递神圣旨意的人。当天主借先知给人们沟通的时候,往往都是人们只顾自己的利益,而忘记了天主教诲的时刻。所以一个先知出来讲话,说的内容如果只顾让人们听着舒服,或猜测人们喜欢听什么就说什么,他可能会得到人们的赞赏,但是却违背了天主的意图,这样的先知势必不能真实地传递神的信息。

列上18记叙了先知厄里亚如何忠实于天主,敢做敢言,揭露四百五十个假先知敬拜巴耳神的事实,却遭到了昏庸和拜邪神国王的追捕和迫害。先知耶肋米亚向国家领袖及百姓预言国家及耶路撒冷的毁灭,也遭到了迫害和侮辱。

先知传递的是真理,宣扬的也是真理的内容,不是为了粉饰太平,讨好上层,他们的结局往往都是为了真理而付出了自己的性命。耶稣也是个为宣讲真理而被人嫉妒,最后惨遭杀害的先知。做真先知需要勇气和对天主及真理的忠诚,他必须是一个不随波逐流,不轻言放弃的无畏战士。所以耶稣在这里一边谴责那些为了众人的掌声而出卖了真理的人,一边也鼓励基督徒将来为真理作见证时,要经得起环境的考验,不要被众人的吹捧或迫害就晕眩了头脑,而是要坚定不移地只仰望天主的容颜,不要在意人们的态度,就像致命圣人斯德文临死前所表现的。他对耶稣基督的宣讲激怒了当时犹太宗教权威和上层人物,被投乱石致死。但是他是一个致死仍然捍卫真理的人。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