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NO.1449:[其他问题]“神恩复兴运动”的核心精神是什么?「3/18/2009 6:42:53 AM」 [ ] 留言
Male
柏林
“神恩复兴运动”的核心精神是什么?

[站长] 回复:
首先“神恩复兴运动”带领教友团体体会更深层的祈祷生活,而好的祈祷生活能帮助我们建立和天主之间的良好关系。“神恩复兴运动”倡导教友学会建立和关照自己和天主之间的关系,就是我们每个被召叫的基督徒和天主之间个人化的关系,这同时也包括我们基督徒之间彼此的关系,这也是教会复兴的关键所在。因而可以这样说,“神恩复兴运动”能够帮助教友们度深层的祈祷生活,帮助教友们加强和天主之间的关系,并能激发教友对圣经燃起热情。一旦教友们在圣经中获得指引,就意味着皈依和成长。
其次,借助圣神的力量帮助教友更新自己和天主之间以及自己和其他兄弟姐妹间的关系。”外在形式的变化并不是很重要,重点要落在我们和天主之间的关系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如何向圣神敞开心扉,受圣神的指引。这是参加“神恩复兴运动”的朋友们的共同体会,就是“神恩复兴运动”使人们和天主之间的关系得到更新,自己的生活也得到了彻底的改变。最初这只在参与的团体内有所表现,但“神恩复兴运动”的影响很快就辐射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可以这样说,“神恩复兴运动”打造了理想的公民,比如当人们在社会中提倡“宽恕”的时候,这个社会的积极力量就被调动了起来,它远比一个仇恨泛滥的社会更人性化。还比如一个正义占上风的社会,就比一个腐败的社会更健康。而“神恩复兴运动”教会人们如何更有宽恕的能力,更能发扬正义、诚实、圣洁的品质。总结来说,“神恩复兴运动”不但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基督徒,同时也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社会公民。
这是“神运神恩复兴运动”到达的地方大家共同的经验。让医生、老师和学生及社会中各种不同的人都成为最好的,发挥和挖掘人性上的潜力。“神恩复兴运动”是对教会的一份贡献,同是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在许多国家,随着“神恩复兴运动”的到达,随之而来的就是人道救援和慈善工作的兴起。人道救援和慈善工作同时也是天主圣神的工作,比如说由于“神恩复兴运动”的影响,许多孤儿院得以建立,许多艾滋病护理中心也成为现实,一些家庭咨询机构和辅助青年中心得以建立。可以这样说,“神恩复兴运动”不单单帮助教友度更好的祈祷生活,同时也帮助人们成为更完善的人。在成为更合格的基督徒的同时,也是更好的社会公民。因为这是福音的具体意义,两方面要手牵手,就是灵性上的进步应该和给社会带来益处同时进行,因而可以这样说,“神恩复兴运动”正向纵深发展,最初是以祈祷聚会开始的,这种祈祷方式至今仍很重要,因着祈祷聚会,许多团体得以诞生,因着这些团体,促成了人道救援和慈善机构的到来,而这些机构都有其积极的社会意义,比如“神恩复兴运动”促成了许多小学直到大学的建立,许多社会实践活动也来自于“神恩复兴运动”。

返回圣经问答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