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UBB代码?

  UBB代码是HTML的一个变种。你也许已经对它很熟悉了。一般情况下,如果允许你用HTML,也就可以使用UBB代码。即使你的讨论区不能让你使用HTML,你也可以使用UBB代码。 由于要求使用的编码很少,即使可以使用HTML,可能也想使用UBB代码,因为代码错误的可能性大大减小了。 

当前 UBB 代码: 
URL 超级链接 
在你的信息里加入超级链接,只要按下列方式套入就可以了(UBB代码是红字). 

直接输入http://www.ultimatebb.com,系统将自动创建链接 
或者 

[url]http://www.ultimatebb.com[/url] 
或者 

[url=http://www.ultimatebb.com]UltimateBB.com[/url] 
按上例套入,UBB代码会自动对URL产生链接,并保证当用户点击新的窗口时这个链接是打开着的。注意URL的"http://"这一部分是随意的。 
Email 超级链接 
在你的信息里加入电子邮件的超级链接,只要按照下例套入就可以了(UBB代码是红字) 


[e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按上例套入,UBB代码会对电子邮件自动产生链接。 
粗体与斜体 
你可以使用 [b] [/b] [i] [/i] 这些标志以达到在贴子中使用粗体或斜体的效果. 

你好, [b]James[/b]
你好, [i]Mary[/i] 
列表
在你的信息里加入列表,只要按照下例套入就可以了(UBB代码是红字) 
无序列表: 

[list] 
[*] This is the first bulleted item.
[*] This is the second bulleted item.
[/list]

效果: 
  • This is the first bulleted item.
  • This is the second bulleted item.

请注意不要漏掉 [/list] . 
有序列表也非常简单只要用 [LIST=A] 或者 [LIST=1]就可以了. [List=A]将产生从A到Z的列表. [List=1]则产生数字列表. 

例如: 

[list=A] 
[*] This is the first bulleted item.
[*] This is the second bulleted item.
[/list]

效果: 

  1. This is the first bulleted item.
  2. This is the second bulleted item.
加入图片
在你的信息里加入图象,只要按下例套入就可以了(UBB代码是红字). 

[img]http://www.prime-web.com/Ultimate20/tline.gif[/img] 
在上例中,UBB代码会自动让图象在你的信息里显示。注意:URL的"http://"这一部分要求在[img]后套入。还要注意:一些UBB讨论区可能会禁止使用[img]标签,阻止图形的显示。 
引用信息
引用一些人的帖子,只要剪切和拷贝然后按下例套入就可以了(UBB代码是红字)). 

[QUOTE]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QUOTE] 
在上例中,UBB代码会自动加重你引用的文字。 
保持格式
如果希望贴入源代码或字符图,可以这样贴: (UBB代码是红字)) 
源代码字符:
[CODE]#!/usr/bin/perl 

print "Content-type: text/html\n\n"; 
print "Hello World!"; [/CODE] 

字符图: 

[code]
**
*
* * *
[/code]
在上例中,UBB代码会保持格式。 
彩色文字 
[color=red]彩色文字[/color]
以上的"red"可以是:
Black #000000 黑色
Silver #C0C0C0 银色
Gray #808080 灰色
White #FFFFFF 白色
Maroon #800000 茶色
Red #FF0000 红色
Purple #800080 紫色
Fuchsia #FF00FF 紫红
Green #008000 绿色
Lime #00FF00 亮绿
Olive #808000 橄榄
Yellow #FFFF00 黄色
Navy #000080 深蓝
Blue #0000FF 蓝色
Teal #008080 青色
Aqua #00FFFF 浅绿

特别注意: 
你不可以同时使用HTML和UBB代码的同一种功能。并且注意UBB代码不对大小写敏感。所以你可以用[URL] [url] 

不正确的UBB代码使用: 

[url] www.chinacpu.com [/url] - 不要在括号和你输入的文字之间有空格 

[e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 在结束时,不要忘了在括号内加入斜杠[/email]